【AU】原點

一生中,能有多少個十年?10、20、30、40、50或者更多,但不論是哪個十年都不可能倒帶重來,尤其是青春年華。

  一生中,能有多少段十年的感情,與對方扶持相處3650各年頭,談何容易?尤其當一段十年的愛情斷送在第三者的介入,又該如何釋懷?

  這是,她的原點。

   每天像行屍走肉,食不知味,生活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把自己困在房間往床上一甩,不和朋友甚至家人交談,就像知名小說家筆下的女主角,那老掉牙到不行的劇情,活生生上演。

   這不是,她的終點。

   來到布里斯本之後,她有了進展,漸漸懂得交談、懂得微笑,但在我們離開認識的地方之前,我還是沒有等到她真正的笑容,照片上依舊只是淺淺的微笑,她說:已經比在香港時好了。

   來到澳洲的大家,多半是為了旅行,旅行就不可能在同一個地點停留,過客多於貴客,能交到知心談的來的朋友,這是一件幸運又講求緣分的事。

   大家都在跟時間賽跑,沒有人有多餘的時間浪費,即使在捨不得,最終還是必須離開繼續旅行,然而待在原地方的人,唯一能做的就是一一送別,朋友一各一各相繼離開,對把朋友看得比自己還重要的她,頓時失去生活的重心,好不容易找回來的開心,隨著大家的身影走了……

   回到原點,是多麼可怕的事。

   受了傷,好不容易鼓起勇氣重新回到跑道上,雖然沒辦法像從前那樣健步如飛,至少還能一步一步前進,現在她卻在計時制的比賽中,不停往後退後。

   這是,我在澳洲遇見最沉重又無能為力的故事。

   我們在終點,笑容的那一端等著,等著你為這個傷心的故事畫上開心的句點… …
          2009.06.02 Sherry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