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】故事


過去一各月待在距離布里斯本一各多小時多車程的小地方——Gatton,Gatton好比內斂害羞的小人物,乍看之下平凡不起眼;相反地,Brisbane則是光鮮亮麗的大人物,白晝打扮合宜、夜晚換上小禮服,走到目光就跟到哪,
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

   從大城市轉移到小城鎮,不只是地點的移轉,心境也跟著轉換……

   剛住進gatton caravan park時,好想回到四顆星的36F。車屋有點類似臺灣的貨櫃屋,屋子裡頭除了廁所其餘基本的配備都有附加,舉凡瓦斯爐、洗手台、床應有盡有。

   這兒的人,有些是第一站就選擇這裡,有些透過朋友介紹、部分是到澳洲散心,不論七年或十年或拍婚紗前分開的人、大部分的人是來度過職業倦怠期,少數與我們同樣是畢業就失業的天兵、特例是WHV算是學校選修課程之ㄧ、這都比不上一個把這小鎮選為休假旅行的重點地方的怪咖。

   上演一個一個故事,故事與故事之間沒有交集,聚集到gatton之後,新的故事又開始拼湊……

    這兒,有家的感覺。

   來到澳洲六各月,第一各讓我覺得有想真心對待的地方,不像其他地方遇見的騷擾、利用、假笑,在這裡,可以輕鬆的做自己,想和誰聊天就往誰家的車屋跑,下班後的以物易物,有工作的人就負責養活週遭的鄰居朋友,不時可以聽見親切的"妹仔、老灰仔"(台語)在耳邊環繞,Oscar爽朗的笑聲是家喻戶曉的特色,愛恨情仇像連續劇一樣照三餐上演,"中間"三不五時調侃亂編寫劇本騙人,這些都不如我和10、Elsa自導自演的劇碼。

    記得,某天不用上班又風和日麗的日子,三各無聊的女子,妄想神不知鬼不覺的搬移微波爐,結果被reception當場抓包,這件糗事還變成口耳相傳的笑柄,"天ㄟ~!"這標籤在也無法從我們身上撕掉,現在想起來,還是不懂那天我們哪來這麼天真的想法。 
    
    很喜歡,真的很喜歡Oscar、cherry和家掛台灣國旗的那ㄧ家子,玩真心話大冒險雖然最吃虧的人是我,喝酒喝到掛雖然茫的人都只有我,大家一起煮菜分享,離開的最後一天,還上演堵人戲碼,在caravan park裡幾個人拿著煮菜鍋子或牛奶罐裝滿水,埋伏在車屋外頭等著潑水,你追我跑好不青春。

    每個人有自己的旅程,天下無不散的筵席,然而雖然我們離開了,但那一各各串聯的故事,不會被我們遺忘。

    2009.05.01在達爾文寫新故事的我。

PS.我知道照片上的英文文法錯了,但朋友遺失可以修改的原檔,所以我們就懶得改了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