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W】小職員的心酸


  
【TW】小職員的心酸 @來飽寶家ba

  計畫趕不上變化,變化趕不上一通電話,電話又趕不上老闆的一句話。

  主管要求部門呈上SOP的標準作業流程,在要求我們的同時,能不能將心比心呢?交出那份流程真的有用嗎?我們循規蹈矩小心翼翼比照流程走,卻比不上創辦人的一句話以及秘書簡短的來函,朝令夕改也算是公司內部SOP的一環嗎?

        沒有把握的事情,為什麼要把話說這麼滿?不確定的事情,為什麼要那麼早發媒體新聞稿?現在不單單只是事業體各自為政,連老闆都要來攪局,只因為出錢的是老大,而我們不過是可有可無,只敢在這發文發牢騷的小小小小職員,大老闆哪有閒工夫聽基層的聲音呢?

  工作後,才了解賺錢的心酸,工作哪管有沒有興趣,只分有沒有"錢"途
  滿腹的無奈,又如何?看在錢的份上,還不是只能咬牙撐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我以為我準備好了,也夠成熟可以應變突發狀況,但是原來我不過是個半調子,要學的太多太廣了…前天上班時,因為誤解同事的一句話,演變成雪球般大的誤會,連副處和課長都來關切,真的是好事不出門,壞事傳千里,我想我被貼了一各大標籤,只差沒有領紅牌而已。

  等待ing…等"該學的都學了","該吃的悶虧都吃了",等待下一各機會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