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客,沒那麼神

 背包客,沒那麼神 @來飽寶家ba

   
「好厲害」、「好勇敢」、「真羨慕」,不過就是背起行囊去流浪,為什麼會得到那麼多讚嘆回應,雖然不是像喝水那麼輕鬆,也不是行李整好說走就走那麼簡單,但也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神,幸運女神也並非特別眷顧我,更不是因為家財萬貫才能出國消遙。

 

不知道背包客是否都有經過這樣的心路歷程,踏出第一步前,總是會自己嚇自己、預設各種突發狀況,也曾有過危險性的迷思,不知道是巧合沒那麼衰,或是沒那麼多剛好的衰事發生,真的走一遭會發覺是冒險未必是危險 

背包客,沒那麼神 @來飽寶家ba

之前某個談話節目,有位資深旅行社人員說:「自助旅行沒有想像中的危險,背包客會出沒的地方自然會有背包客聚集」,或許是背包客的默契,或許是哪裡便宜就往哪裡去的因素,但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「做功課的工具不就那些」嗎?

背包客,沒那麼神 @來飽寶家ba

曾經在CAIRNS遇過一個外國媽媽帶著兩個高中生女兒,媽媽說:「要訓練小孩自助旅行,第一次她帶著她們走,之後就要她們自立自強」;曾經遇過背著後背包穿著輕便的旅人,下一秒從背包裡拿出清涼辣妹裝;曾經遇過中年熟女自己拿著地圖闖新加坡;曾經遇過看似柔弱的日本少女獨自環紐西蘭南島;曾經遇過什麼資料都沒收集盲目跟著同伴遊馬來西亞,曾經遇到連台北跟桃園都搞不清楚的轉機旅客,這些人包括我並沒有什麼過人之處,我們都是在平凡不過的旅人,只是我們踏出那一步。 

背包客,沒那麼神 @來飽寶家ba

對我來說,所謂的背包客就是「經濟能力有限,厭倦上車睡覺下車尿尿,走馬看花的旅行社套裝行程的人」有些人會誤解成有閒工夫的人才適合自助,但當你手頭不寬裕時,為了省一角也會斤斤計較,花最少的錢走最有價值的行程才是王道,導遊領隊小費到不如省起來自己賺。有些人會覺得背包客是不是就該背著包包浪跡天涯,說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20~30公斤壓在肩上,誰說拉行李箱就不算背包客呢?何必執著於「背包」那兩字和自己過不去呢?

      背包客的定義因人而異,沒有明文規定怎麼樣才算背包客,若你想踏著10吋高跟鞋、穿低胸暴乳迷你裙、拉著行李箱,沒有任何規則可以判你犯規或出局,只要有本錢露「事業線」,只要心態對誰都可以當背包客。

——–王文華:人不要被護照和存款限制住,這樣限制住的絕對是你的心態。—————

我沒有特別的幸運
我沒有特別的聰明
看過我寫的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   這文章的人都知道

我也鬧過不少笑話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如果澳洲是背包客的天堂,我不過是被貶回凡間的旅人

我是南投小媳婦
背包客,沒那麼神 @來飽寶家ba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