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

 

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 @來飽寶家ba


     話說出國前的一個半月發現護照不見了,申請簽證的事情也只能停擺,當初去刑事局申報護照遺失,對方問:「怎麼遺失?遺失多久?」我心想我怎麼會記得,如果記得護照就不會不見啦!那時候還反過來安慰要一同前往的夥伴,沒關
係…如果來不及,那你就先去澳洲等我的好消息。

    PS.等我一年半後回到台灣,整理行李時原本人間蒸發的護照莫名奇妙的找到了,有人說:「東西不見不要翻箱倒櫃心急尋找,等到你忘記時自然而然就會找到了」這句話真是一點也沒錯,只不過等它自己現身時也來不及了。

  到澳洲之後,還是糗事一籮筐,被Gatton的老大哥稱為「天兵二人組」,他說他第一次在包裝廠看到我們,就覺得哪來這麼白目的兩個人,從此他就叫我們:「天ㄟ~」(台語),一直說你們可以在澳洲活下來,不是奇蹟就是有保佑。連韓國的朋友都叫我們「double S」,意思就是stupid sister,香港佬也都叫我傻瓜…

  那時候都覺得哪有這麼誇張,最多只是神經大條了點,總是狡辯自己是大智若愚,現在想想過往…好像是有那麼點「天」。

  澳洲並不是我第一次出國,卻是從頭到尾自己搞定的第一次… 

   記得有人分享澳洲的蚊子多又毒,被蚊子寵愛的我,為了以防萬一特地帶了防蚊液,而且還是 高壓充填的那種,很幸運的沒有被海關發現,飛機也沒有爆炸平安降落。

   事後,得意的跟友人分享我的防蚊液時,她嚇了一大跳,急著跟我解釋飛機禁帶物品包含哪些,我才恍然大悟…原來我帶了不該帶的東西。

  話說抵達達爾文過海關時,我們很乖很自動的走紅線一定會檢查行李箱,比較少人排所以過海關速度比較快),因為澳洲看醫生很貴,所以我們帶了很多成藥,還有人帶豐胸的大乃寶,藥物種類齊全到海關人員傻眼,海關會一一詢問藥的來源和用處,所以最好不要拆外包裝比較不會引起爭議,偏偏我的同伴為了節省空間和重量把外殼都丟了,其中有一小包是經痛藥,男性海關人員一直問用途是什麼?解釋半天他也聽不懂,翻譯機按到不知道要查什麼關鍵字…\

  最後終於一名女性海關,看不下這齣鬧劇跳出來解救詞窮的我們,好不容易結束檢查開心的跟海關道謝,冷不防她冒出一句︰「You’re funny guys.」這下換我們傻眼,心想這應該是她第一次遇到這麼怕死的人吧!

   花錢能解決的事,千萬不要省

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 @來飽寶家ba

    到達爾文當然不能錯過賭場,精心打扮的我們滿心期待要去逛逛和喝免費的熱可可,那時候沒有工作又被澳洲的高消費嚇到,四個人決定要步行前往,走了好久好久,汗一直飆、妝都花了卻看到往機場方向的指示牌,四個人開始覺得不對勁,問路人他卻說還沒到要繼續走下去,我們就聽信路人的建議傻傻的繼續走下去…

   到最後有沒有找到賭場呢?當然有,只不過是走了一各半小時都快變烤人乾之後,我們決定還是花錢搭公車去賭場,等到公車後,公車卻往反方向回頭開,互看了一眼,從彼此的眼神交換了「蠢」的訊息。


蠢事太多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 @來飽寶家ba,必須分集。

待續~


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 @來飽寶家ba 推推推推推推【AU】回想WHV,原來我是天兵(上) @來飽寶家ba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