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


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 @來飽寶家ba

在澳洲閒聊時最常見的話題不外乎﹕「為什麼想要來澳洲,動機是什麼?」台灣女生十個之中至少有半數是因為感情受創所以到澳洲療情傷,三位是因為工作倦怠期,少數是為了賺錢存錢、體驗人生。

 

  PS.當然所有人共同的理由都包含英文提升進步。

 

  不管你是不是基於以上的理由所以前往澳洲,都希望以這篇文章提醒要前往澳洲打工渡假的小妞們「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」是保護自己的基本準則。 

 

    如果妳跟補教人生主角一樣是「愛情暴走族」

   

  千萬要睜大眼睛,不要被愛沖昏頭,在外國人的眼中亞洲人都是特別的,所以他們對亞洲女生會有高度興趣,不管你長的是圓是扁、高矮胖瘦,基本上只要妳是東方人他們幾乎是不挑。

 

  他們生性浪漫、主動,對於有好感的女生會毫不掩飾,性暗示的表達方式也超直接,為那些甜言蜜語小鹿亂撞、為那些行為舉止亂了分寸的同時,先想想自己有沒有辦法承受緊接而來的後果,東西文化差異也是考量的因素之ㄧ,舉例來說:外國人跟異性的接觸尺度較大,或許女生吃醋的點會被覺得是無理取鬧唷!也不是說外國人都是愛情騙子,只是專情的外國人雖然不至於絕種,但絕對是稀有的保育類。

 

  請不要斷章取義,不是東方人都是好人,我也遇過超沒禮貌的澳門人,他當著他女朋友的面問我ㄧ些很私人很尷尬的問題,重點不在於是哪一國人,而是在澳洲那種寂寞的氛圍下,姐妹們~寧缺勿濫!好好保護自己。

 

   異處他鄉的寂寞不難理解,在澳洲有豔遇、邂逅都很正常,只是那是錯覺還是真愛不要傻傻分不,拿真心去換別人的絕情,傷了自己也會傷害外國人對台灣女生的印象。


 

    如果妳是沒自信的女生

 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 @來飽寶家ba

  有時候豁出去的心態是必需的,在澳洲那上一秒風和日麗,下一秒刮龍捲風的國家,想太多反而是種阻力,既然有勇氣踏出第一步到澳洲去,那也要有信心自己可以生存下去,在台灣這瘦子還是覺得自己胖的世界,我一直覺得自己身材普通屁股超大超好生,在台灣能包就盡量包,就在我去澳洲沒多久後,我在台灣的朋友看到我上傳的照片,都問怎麼轉性了衣服一件比一件還V,我想這是我自信的開始,也是豁出去的轉折,在澳洲女生胸部一各比一各大,我根本就是小孩子的等級,愛穿什麼就穿什麼,也不會有人覺得你穿那麼露是要勾引誰之類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很自在。

 

  大部分的外國人都很有想法,他們也很重視自己的權益,大陸、香港、韓國女生也都非常有主見,去國外後要想辦法增加自己的信心,不然會吃悶虧。

 

  PS.可以看我再澳洲學到的第一課

  
  
AU】打工渡假Lesson 1

 

    至於大家最常問的:「我的英文不好,可以去嗎?」這件事我個人有切身之痛,剛去澳洲的第一各月,曾經和澳洲人一同工作,他是各從墨爾本來的城市男孩,他曾經當著我和朋友的面說:「Your English is fucking terrible.」,自尊心當然會受創,換各角度想英文畢竟不是我們的母語,而且在澳洲都市人普遍比較沒有耐心唷!而且澳洲老人講英文都像嘴巴含一顆滷蛋,腔調又重又黏,一開始我連簡單的water都會聽錯,去了你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聽不懂water這各字了。

 

  曾經輸入錯密碼結果提款卡被ATM機器吃掉,也一直很擔心怎麼表達,事實證明遇到事情你自然而然會想辦法解決,厚著臉皮東湊一句西湊一句盧到櫃員聽懂為止,日子久了,英文一定會有進步,就不要在擔心語言的問題而裹足不前囉!

 

    如果妳是一杯就醉的女生

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 @來飽寶家ba

 

澳洲是各把酒當水喝的國家,下班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喝酒,到他們的地盤去不喝酒會被覺得是異類,尤其是聖誕節,他們那天真的是不醉不歸,當初我在Berry Spring時和一群韓國、日本、台灣人相處在一起,玩遊戲懲罰、歡送會、生日party都離不開酒,應該說不只是西方人,連日本韓國女生各各都是酒國英雌唷!

 

我是各一瓶啤酒就臉紅有點暈的遜咖,所以不得不提醒大家帶「酒量」去,不是說去國外就是過酒池肉林的生活,而是出門在外不只是要靠朋友,有時候會喝酒除了是培養人際關係的一環,也是保護自己的環節,不勝酒力其實還挺危險。

 

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提醒大家,「小心、小心再小心」才能盡興的在澳洲體驗生活

 

PS.以上存屬個人經驗分享,並沒有刻意針對任何人、事、物,這只是我個人的淺見,勿戰!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 @來飽寶家ba

 

相關文章:

AU】女生澳洲打工度假,帶什麼才行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別忘了按推唷!!!讓我有繼續寫下去的動力【AU】女生澳洲打工渡假,心態行不行 @來飽寶家ba
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10 comments
  1. 我也是曾經去過澳洲一小段時間ㄉ人~
    我覺得你的這篇寫得很棒!!
    即使英文差~去到那也一定要敢開口說話~
    我也是一杯啤酒就不行的人~不過去到那喝一點是不錯的~
    是不是普遍台灣人酒量都比較差一點阿~我韓國日本朋友連女生酒量都超好~
    去那除了要享受生活.對自己有信心~也真ㄉ要小心!!

  2. 寫的真好,good,
    什麼"愛情暴走族"真是夠了,只是自己做錯事的藉口吧,受不了~
    版主回覆:(09/11/2010 09:54:43 PM)
    哈哈哈哈
    我沒有隱射”她”唷!!!!

  3. 請問一下喔~你在澳洲共待多久時間呀??
    版主回覆:(09/11/2010 09:41:51 PM)
    我待很久唷!!!
    我待了1年半左右
    然後去紐西蘭玩了三各多禮拜

  4. 看到你說berry springs的那一段…..我想那是我在澳洲二年來喝
    得最多的一段日子….真的是我的媽呀!!!!!!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