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】老鳥

打從什麼時候起,「老鳥」這兩各字如影隨形的跟著我走,撕也撕不掉。在這各國度裡,沒有人介意你幾歲幾年次,開口閉口只會問「你來多久了?」一年又幾天的資歷,自然而然被稱為老鳥,即使是69、70年次的大哥大姊們,老實說有點承當不起……
  
  當背包客一年多的日子裡,看過形形色色的人,最近遇見和我們年紀相仿也是兩各女生一同旅行的台灣人,她們來到澳洲算算也一各半月了,從柏斯到阿德雷德都未能找到工作,背包客暴增工作難找是大家共同面臨的問題,只不過她們把澳洲的藍圖畫的太大太美。
 
  如果不具備運氣,就多下點功夫,否則總是再錯過。
  
  遇見她們,突然覺得這一年沒有白費,看看她們看看自己,原來我也有小幅的進步,現在的我知道怎麼規劃路線、找工作、收集資訊,更知道怎麼省錢例如:找便宜的機票,反觀她們就像Joe說的:「無知」,找工作不積極、過度依賴背包客棧、沒做功課總是錯誤的時間點到季節結束的城市,「無知」只是增加把錢燒光光空手回台灣的機率……

  年紀相仿的我們卻有著不同的心智年齡!

  待在著一年多的日子,真的很想告訴台灣的親朋好友,澳洲有多麼美好,我有多麼不想在回到台灣那擁擠勞碌的小島,來到這自由的國家,多聽多看之外,多評估比什麼都還重要,遇見許多菜鳥都會說︰「背包客棧都是騙人的」其實網路分享經驗哪來對或錯,本來就不可能照本宣科,經歷一一COPY,找到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,這裡「變」就是唯一的定理。
  
  哪來的老鳥,人人都是菜鳥

  經驗是累積,然而有時後經驗也起不了什麼作用,轉換一各城市又是嶄新的開始,什麼事情都必須重新適應,澳洲地大物博,還有許多不曾拜訪的城市,即使我是老鳥,但對於那些沒去過沒做過沒聽到的事情,我還是只能說:「我不知道」老鳥的標籤比想像中的沉重

事實上功課做足了,誰都可以變成老鳥,而我待在這的時間只不過比別人長罷了!

  想想菜鳥時期的我們也是一問三不知
  想想老鳥時期的現在  有時麼不同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One comment
  1. 老鳥…
    妳要怎麼領妳點的貨?
    還有…
    菜鳥如我問妳問題時得到的答案為什麼總是"我也不知
    道耶…""
    最後…69年次還是很年輕…
    版主回覆:(11/17/2009 02:17:16 PM)
    到澳洲後寄給我啊^^
    幫我買幫我買啦!
    現在台灣週年慶
    那裡買比較便宜啦!
    我還想買內衣
    只是我怕你過海關會被攔下來
    所以打消念頭^^
    就是因為我不知道
    所以我還是菜鳥吼
    我是菜鳥,我討厭老鳥
    等著你回來
    期待 哈哈哈哈哈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