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AU】背包客棧

   這網站是許多人的起步,也是背包客之間廣為流傳的網站,以前做報告找資料習慣「Google一下」,現在準備前往打工度假的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幾乎就是這各網站。

  「它」確實神通廣大,卻不是無所不能。

  仰賴著眾多的會員,分享資料多元,「它」確實是澳洲打工度假時不可或缺的小幫手,卻也有不少人過度依賴它,想把別人的經驗COPY到自己身上,加上媒體過度誇大,抱著滿心期待赴澳。

  澳洲,網路並不發達。

  在台灣,幾乎每個人都有高度仰賴網路的詬病(包括我也是),來到澳洲之後會非常不習慣,澳洲一小時網路費從3塊到6塊不等,而這也是為什麼大城市圖書館不難發現臺灣人的蹤跡。

  有時候,我們也會透過站上「工作機會」尋找適當的工作,但往往連嘗試的機會都懶惰,舉例來說:2009年三月時好心人士在站上公告卡布丘草莓季即將來臨的事情,結果卡布丘大爆滿,擠滿了從站上獲得資訊的背包客,由幾個從那轉戰到Gatton的台灣人分享得知,然而現在都已經七月了,草莓季才真正開始,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只是觀望的原因。

  打工度假的人越來越多,回台灣的也不少…
  
  有些人把站上公告的工作機會當成鐵飯碗,以為只要去了就能找到工作,但現場往往可能擠了數百位背包客,它畢竟不是104人力銀行,有些消息不過只是杜撰的煙霧彈,百分百相信絲毫不懷疑或不另做打算的人,往往越快把本錢燒光,什麼事情都沒有達成,就拍拍屁股回台灣了,這是在澳洲的大家深刻的體會。

  工具是該恰得其處被使用,而不是被工具所駕馭

   多做功課是對的,但千萬不要把別人經驗完全的套用在自己身上,這可是大忌!那誰誰誰怎樣又怎樣就成功了,那也是他(她)的故事而不是你的故事,不是嗎?

  在澳洲多聽別人的故事,多看多收集一些資訊的確很重要,但要自己判斷是真是假和走自己的路更重要! 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