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iving car from Katherine to Cairns.(上)


Driving car from Katherine to Cairns.(上)
2008.11.30~2008.12.05

 幾句話輕易改變我們的未來,本來我們是打算飛去Alice Spring看世界遺產的大岩石,就是那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露臉的大岩石,卻只是因為台灣男生的邀約,我們被動搖了… …

即使在台灣我喜歡旅行,但從來沒有連續開車六天旅行的經驗,也沒有坐過車上有廚房、床、微波爐、冷氣、冰箱、火爐、抽油煙機等設備,儼然就是把家帶著走的車子,而且還是一台賓士六人座的車,光是聽就覺得那台車也太棒了,就因為一台從沒坐過的車,我們改變了原先的計畫,三人行就這麼定案了。

 看到車的第一眼有那麼點吃驚,它是一台大到招搖的車子,Plam court的外國人每個都睜大眼睛用著羨羨的眼神看著我們,我都想拿衛生紙給他們擦擦口水,不過我想我應該先閉上自己吃驚的嘴巴。

 那時候覺得這趟旅程一定棒到讓我永生難忘,最後的結果的確也讓我難忘,只不過是個讓我難忘的教訓,旅伴與運氣是旅程不可或缺的一環,運氣我想我們是具備的,如果沒有好運哪來的車可以搭乘,只不過旅伴我想我們真的是看走了眼,人果然還是要相處之後才能下定論,尤其是來自亞洲的男生。
   
 “我不喜歡旅行,旅行會讓我想起我女朋友”、“那你幹麻約我們ㄧ起旅行呢?因為我以為開車比搭飛機便宜”幾句話壞了整鍋粥,原來對方不像我們那麼愛拍照和享受旅行,難怪三不五時就嚷嚷“走了,走了,要趕路,今天還有幾百公里的路要開”一路上,這些話我聽了不下十次,聽到最後一肚子火,乾脆來各相應不理,他唸他的我們拍我們的,旅行不就是要放慢步調,慢慢欣賞沿途風光,否則搭飛機就好啦!幹麻吃力不討好的開了三千九百多公里,三十九各小時的車程,都不知道可以來回台北高雄幾趟了。

  若只是不愛旅行就算了,怎麼會是個沙文主義的豬,女生不該是被物化,為什麼一路上的話題離不開性呢?我看起來愛玩聊的開,不代表我是個隨便的女生,不是每個男生都被性沖昏了頭,嫖妓、一夜情是你個人的行為,不表示別人的男朋友也像你ㄧ樣背著女朋友瞎搞,女生的信任不是該這樣被踐踏,我真的替你的女朋友感到悲哀,你不過就只是去過紐西蘭、英國待過一陣子,英文比一般台灣人好ㄧ點,喝過點洋墨水又怎樣,滿腦子還不是迂腐的觀念,憑什麼跟我們談論台灣多麼封閉呢?在放屁之前怎麼沒先聞過自己的屁香不香。

  為什麼亞洲男生這麼愛貼標籤呢?為什麼這麼愛看女生又愛批評女生呢?批評了一大串之後,還以為你女朋友有多麼漂亮,結果往往和想像的落差一大截,台灣男生到底是哪來的自信,看到他讓我想起一堆自以為是的軍校生,有時候不得不懷疑自己到底是身在封建時代或是21世紀。

 撇開煞風景的旅伴,開車遊覽澳洲這片大地,的確是一各不錯的選擇,換各角度想想,我們是該感謝他的邀約,否則怎麼會有這趟開車闖澳洲的行程,這是第一次在澳洲自己人開車旅行,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吧!雖然旅途中有些許的不愉快,但想想也算是各美麗的誤會,如果不是他,我們又怎麼會和澳洲有那麼美麗的邂逅呢?

  沿途風光除了讚嘆,還是讚歎!與台灣是那麼的不同˙˙˙
 
                      <待續>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2 comments
  1. 我愛旅行
    我不沙文主義
    我愛拍照
    我討厭軍校生


  2. 你哪來的自信用這名字留言
    ((對不起,我大笑了,失態失態))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