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愛情三選一

今天,剛看完「電影愛情三選一」。

  裡面的主角總是在不對的時間遇上愛,有些複雜卻又是那麼容易理解。例如:艾波喜歡男主角時,男主角喜歡夏曼時,夏曼始終最愛她的教授,男主角發現她喜歡艾波時,艾波卻和凱文在一起。

    回台灣,一切會不會不一樣?回台灣,結局會不會像「愛情三選一」的ENDING一樣?

  最近,看了九把刀寫的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覺得好青春,好像回到高三補習班前後青澀的我們,那份剛在一起時最單純的愛戀,就在想什麼讓愛情變了調,不變的是「你依舊是目前為止,唯一讓我想在一起很久的男孩」。

  「過度期待,才真的會失去所有該得未得的開心。」這是我的毛病,總覺得你應該擅長驚喜,總覺得如果你更用心那該有多好,過度的期待,讓我忘記了最根本的感動,忽略了你的用心,才會對於你處心積慮安排的驚喜沒感覺。

  或許在一起的時候,我們都把彼此視為「理所當然」。

  現在想想,其實你最後為了我做許多事,一些意料之外的事,我…真的很幸運,為了我當時的冷漠道歉。不過,我不後悔分手,分手之後覺得你成長不少,你比以前更了解我,懂得享受生活,開始支持我做我覺得對的事情,而不是一古腦往我頭上潑冷水。

  你說:你害怕你的改變只是假象,會耽誤我的青春
  我說:我現在才23歲,不是33。還有雄厚的本錢…

  雖然好馬不吃回頭草,小灰也告誡我「分開就像交往前,眼裡看到的都是優點,可是真正複合了,以前的問題就又慢慢浮現,相愛容易相處難啊…」但是我們又不是馬,吃回頭草又何仿?分開複合最後走上紅毯那一端,就像你表姐那樣的例子不少;分開複合最後形同陌路的例子也不是沒有,誰知道呢?我只在乎我們之間未來怎麼走。

  現在我在澳洲,你在台灣…問題不是普通的少,最重要的是我還沒釐清部分感覺,看來複合不是嘴上說說就能複合︿︿

  未來的事,未來再煩惱。

  到時候,就像我說的「我們只要考慮彼此還有沒有感覺、想不想複合」,沒有感覺是騙不了人的,我不是單無雙會為了報恩選擇學長,而你也不是那種妹有情郎無意會選擇在一起傷害我的人,其他的問題就算了吧!太複雜的事就憑我們兩個,也想不出各所以然…

  
 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,卻是我人生的味道。
  這是,我目前的想法。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