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  雖然首圖和要分享的工作經驗一點關係也沒有,但我還是要放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硬碟讀不到檔案就讓我任性一下吧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

先分享些聽來的不可考經驗

聽說西澳的龍蝦場很好賺,只是常累到你回家連洗澡的力氣都沒有,朋友曾經包裝到手整個皮都磨平,摸什麼都痛,洗澡也洗得哎哎叫~

氣溫只有4度加上雨不停,又碰上生理期連續砍很硬的花野菜、一顆比人頭還大的高麗菜8小時以上,我以為砍菜已經是我聽過最精彩悲慘的故事,想不到苦主還有留一手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,最壯烈的是幫葡萄蓋一層網子,,高溫下手連續舉高工作6個小時,工作一星期後總薪資9塊澳幣

聽說看護一小時薪水最高可達60塊澳幣(國定假日時薪),把屎把尿有被噴屎、吐口水、噴尿、被病人毆打,被病人家屬或同事靠北,等等一堆講也講不完的心酸T^T,同一個人在農場時椎間盤突出那天做9小時賺46塊而已

雖然這已經是遠在2008~2009年發生的故事,但在一窩峰瘋澳洲打工度假時,還是想寫出來讓即將啟程或已經抵達澳大利亞領土的背包客們參考,不要誤信媒體,事情總是一體兩面,不可能百分百美好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Cleaner這是我心中的爽缺

   清潔,就是憑良心做事的工作,掃掃地擦擦桌子,但也是會有意外,例如:幼稚園廁所超臭,尿布堆的跟山一樣,瀰漫著屎味;一同工作的阿桑愛偷懶又愛惡人先告。

   薪水一小時17塊多,老闆娘是菲律賓移民,熱情友善,去看我們打籃球還買一箱啤酒來助興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導遊最好賺同時也最難賺

   抗壓性要高,同時要會裝模作樣,多說必錯必要的時候還要裝死,例如:問你支持哪一黨。

   掙扎很久,戶頭的數字快低於防線,最後才決定豁出去,跟阿六仔拼了。

   那時候面試,因為年紀處處碰壁(當時正值23歲青春年華),旅行社怕我們應付不來那些大爺們,最後有一對不怕死的大陸夫妻用了我們,但什麼行前訓練也沒有,就是告訴你明天在碼頭等,誰誰誰跟哪一條船。

   他馬的ㄘㄨㄚˋ‧‧‧

我永遠不會忘記,請客人就位假借要去拿暈船藥之後,馬上去勘查地形,看看廁所在哪邊之類

有一團的男領隊和我同年同月同日生,他知道我的年紀後就給我拿翹,甚麼都不管,真是太靠么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!!!從綠島回凱恩斯的船有兩艘,應該一人要搭一艘,三催四請都不願數人數,一直跟我說全部的人都上船了,我要下船去搭另外一艘,工作人員不讓我下船,結果有些人被遺漏再島上,好險他門夠機警有搭上另外一艘船,不然我真不知道該如何善後

   凱恩斯的中文導遊缺通常是在大陸黃金周或過年期間,工作通常5~14天不等,看運氣還有看旅行社的規模,一天110塊澳幣加小費加抽成,菜鳥通常會被老鳥吭,比誰嗆。

   每天都是含著眼淚膽戰心驚工作,撐了5天,淨賺將近1千多塊澳幣(現金,算黑工的一種所以不用扣稅)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Darwin Gardener’s Show,么壽難賺的黑工

    相關文章:https://baofamily.tw/blog/post/32069339

    在在說明運氣很重要,點點就被分配到他超愛的籃球攤,我和10就被分配到忙的要死還要算數字看可以得到什麼獎品的位置。

 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不上不下的花生農場Picker

   早上5點多起床,農場會派人到Backpacker接人,司機是個矮小的老人家,他每天都不要命的尬車,約莫一小時的車程通常大家都死抓著欄杆昏睡,偶爾傳來撞擊聲,那代表那隻倒楣的袋鼠被撞上了。

   在遼闊看不到盡頭的農地撿樹枝,一邊走一邊撿,撿到後奮力往卡車上甩,若高溫超過40度,農場非常人性化的叫我們休息,並且算工資。

  開小沙灘車是意外,工作的最後一天,我們兩個被叫去做這爽缺。

  時薪18,工作機會可遇不可求,不是常常需要燒林休耕,後來這工作被阿三整碗ㄆㄤˊㄓㄠˋ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  

包裝場,百百種。

除非逼不得已,千萬別去香蕉包裝場,尤其是Innisfail這鬼地方。

除非你有車機動性高,可以住share house。

  Innisfail的Backpackers通常包工作,看你被分配在哪一家香蕉場,有時候要休幾天才上一天班,但一個禮拜要負擔150塊的房租,不建議最主要的原因是Innisfail的住宿環境奇差無比,如果你不要每天晚上都噴防蚊劑睡覺,每天晚上都想擔心會不會被床蟲咬,那千萬別去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Gatton稱不上好的包裝場

   其實這工作已經比在Gatton砍花椰菜和採番茄、採蔥好,但由於有更好的經驗,相較下這包裝廠也沒有很優秀。

   時薪17塊多,但由於工頭聘請太多背包客,所以常常輪休,存不到大筆的旅遊經費。

   這包裝廠包裝酪梨、蘋果、番茄,有時候會包討人厭的南瓜。

印象中在Gatton最好的工作應該是園藝類,可遇不可求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 好嗨心芒果包裝場 

  這是我待的第二個芒果包裝場,第一個是大陸人老婆的吸血包裝廠,不好的經驗就讓他隨風去吧!!!(懶~)

   在Berry Spring的芒果包裝場,包住包通勤,時薪17點多。

   季節不穩定,芒果的產量乎多乎少,每天工作時數不一定,有時後剛熱身完就要回家,有時後做到很想死,沒有賺非常非常多的錢,在這裡日本、韓國、台灣三強鼎立,幼稚的很富足。

不過,一開始採淘汰制,有時候標準難以界定。

   那時候怕被淘汰硬撐,有一次嘴角發白,頭超暈都快倒了,好險朋友適時的一杯水和方糖。

參考文:

【AU】Mango House-memories

【AU】剪刀.石頭.布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超穩定超幸運的水蜜桃包裝廠

  能進去這包裝場真是靠某人的福氣,身在福中不知福,我有後悔沒多吃點水蜜桃。

  工時穩定,不受風雨影響,天天開工,上午和下午都有固定的休息時間,義大利老闆娘人美心地好,會準備蛋糕、麵包、茶點、可樂等。

  紐西蘭約10萬塊的旅費,在這存來的。

  拜託別問我這包裝廠的資料,因為他們都只找熟人記住在澳洲要廣結善緣,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

很操很熱很要命的 Mango picking

   戶外工作,切記「防曬傷、防蒼蠅、防受傷」三部訣。

  一同工作的是耐操好用的印度阿三,手腳敏捷的跟猴子沒兩樣。

  如果你對芒果過敏,千萬不要找罪受,之前包裝廠有個清秀的女孩因為對芒果過敏,臉腫的跟豬頭一樣。

  看圖片應該不難知道,澳洲部分品種的芒果樹不高,太陽高高掛,休息時間想躲太陽躲都沒地方躲,而本人就是在這裡曬到兩耳脫皮、起疹子,澳洲的太陽有多麼毒辣由此可知。

  採櫻桃、Tomato Planting,沒圖沒真相,那就當作夢一場沒發失過。
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 @來飽寶家ba      

 在澳洲找工作就是要比別人積極,比別人勇敢,比別人做人成功,比別人運氣好點在對的時間點到對的地方去,那就不需要擔心會把錢燒光,因為最差最不理想的就是做黑工,賺的比別人少賺的比別人慢而已。  

 找工作還比耐心,很多時候季節延後,就是無止盡的等,所以很多時候都是在等待。

 我是南投小媳婦
【澳洲‧打工渡假】五斗米折腰(下)

  

按讚加入粉絲團

延伸閱讀